WFU

網站頁籤

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一句「幹你娘」

  鄭弘儀的一句「幹你娘」,其威力之大超乎很多人想像,除了收視率上昇之外,加油時看到工讀生在討論這件事,平時不看大話的農民朋友也跟著看起來,就連老把「不要談政治」掛在嘴邊的年輕人也跳起來了,這些人終於有機會體驗到「政治」關他們什麼屁事了。跳出來捍衛自身的權益是理所當然,不然你窮死餓死也只是剛好。

   大學時,有個學弟不只學費繳不起,生活費也出問題,雖說學雜費、吃住都全免,連幾十元的學生保險也是教練幫他出,每個月6千元營養金,讀了半學期,還是因為經濟因素休學去了合庫隊。這學弟姓葉,投手,目前在兄弟象。不只他,還有許多原住民選手家中的狀況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。

  在文化當校隊防護員期間,有次陪球員去醫院,那時才發現有人健保卡被鎖了快4年(這時我才意識到健保不是每個人都有),看診費自費的2千元是球員大家一起出錢,後續的護具耗材是我去跟廠商凹成本價,我出錢。後來這位朋友學業和生活費無法兼顧,休學去天母棒球場附近的早餐店工作了。

  看回青棒,練習時一般很難看到總教練,去哪了?去找錢了!去拜託商家贊助、企業小額贊助、去遊說家長會…,總教練最大的工作是什麼?找錢維持球隊運作啊!台灣之光?台灣雞掰看看有沒有。幹你娘還有國手當立委,卻連個三小都不懂,只會跟狗一樣進去開會舉手,幹,體育人的悲哀!

  在看農村,農藥、肥料漲價,而農產品收益卻沒有增加,年收在20萬以下的比比皆是,成本扣一扣,剩下的可能不到幾千塊。有些7、80歲的老農為了孫子的註冊費,田裡頭做完還騎著腳踏車去街上撿資源回收,幹你娘,看了眼淚真是會掉出來!

  往年的普渡會,很多人供品拜完會捐出來,集中後會分給需要幫忙的家庭,而今年的名單上有3百戶,這還只是全鎮的一部分而已喔。

  我們的社會、教育資源真的有這麼多,多到可以這樣3萬、6萬在灑給中國人的嗎?別跟我扯外交,我只會送你一句「幹你娘」,日本人來台有沒有補助?美國人有沒有補助?東南亞各國留學生有沒有補助?為何惟獨中國人,中國人也有納稅?跟我扯外交的給我一個理由,跟我扯扁8年的一樣送你「幹你娘」三個字。

  鄭弘儀很客氣,他只要個公平待遇,別壓縮台灣學生的資源去給外國學生。而修養更差的林北則是認為,自己的人民生活都如此糟,幹你娘拿錢還不是給外人,是給敵人!中國學生要錢,叫該國賣幾顆飛彈就有,別糟蹋台灣人的納稅錢!這些官僚一天不下台,民眾一天沒好日子過,幹你娘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