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禁止攝影的Japan Foodex

連續三年前往日本千葉逛食品展,入場規定中有一項算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:「會場內禁止攝影」。
 
首先,這是商展,各個廠商展現實力,拿出最好的商品要作生意的地方,以一個參展商的角度,我恨不得每個人都來拍照打卡,中國用語叫做「發朋友圈」,讓別人來幫你免費宣傳。

另外,也透過拍照上網宣傳,讓人家知道你在這裡,讓人家知道你的主力商品,透過拍照攝影在SNS上散播,提升知名度之外,也能讓潛在的買家循線找上門。
 
這種大型的展會,在這攝影器材相當普及的今天,若我要拍照,你還真攔得住我嗎?在這社群網路發達的今天,何必自我閹割讓生意難做呢?
 
我一直搞不懂日本食品展禁止拍照的規定,就跟我一直無法理解,為什麼日本有合法的情色行業,卻明文禁止生殖器插入的「本番」行為,這種充滿矛盾的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