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

當年的妹子,今天的議員

時間回到2017年2月25日,嘉義故宮南院舉辦了「繽紛亞洲故宮南院湖畔音樂會」,當時我身為嘉義縣政府的聯絡窗口之一,下午我們一群人先到南院場勘並領取工作證,問題來了,工作證發著發著,發到我就沒有了。此時,承辦單位的聯絡人,一個穿著大衣的妹子拿下她脖子上的工作證給我入場,妹子丟下一句「不好意思可能有點味道」後就跑去引導其他工作人員移動。


妹子的工作證我拿在手上,目送一行人逐漸走遠,然後,因為我是一個愛乾淨的人,我,拿起來聞了。沒辦法,她都說有味道了,我只是在double check。嗯~齁齁,有毒的味道,但我還撐得住。那天晚上超冷,我站在攝影高台上,抓著單眼捕捉畫面的同時,還能聞到那張工作證殘留的體香從防風外套領口飄散出來。

當時妹子的LINE上寫著林珍羽三個字。

LINE我有,因為我倆是雙邊的聯絡人。2021年4月我忘了去北市府幹什麼,然後就看到市府副發言人也叫林珍羽;到了9月,那個名為林珍羽的LINE發來中秋節賀圖,此時我才真正確認,當年那條體香識別證的林珍羽,就是這位代表台灣民眾黨,年底將要出來競選台北市議員的林珍羽。

時隔5年半再相逢,當年公關公司的妹子即將成為台北市議員,當年衙門的雜役則成了黑道同路人。三十功名塵與土,八方雲…,打錯,八千里路雲和月,大概是這感覺吧。

林珍羽,台北市第四選區(中山大同)議員參選人,土生土長的中山區女孩,除了知曉市政運作,我相信林珍羽有熱忱來為選區來發聲,我相信林珍羽有能力來為民眾爭取權益。懇請中山區、大同區的好朋友們,11月26日,11月26日一起把林珍羽送進台北市議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