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

韓粉的作票妄想症

這幾天發現還有一堆人在吵「韓國瑜是被作票做掉的」,唉,我常在講,政黨光譜越是趨近兩端,智商就越他媽的低。

台灣的投開票所人員配置都有法定的規範:
① 主任管理員1名(公教人員)
② 主任監察員1名(公教人員)
③ 管理員約5名(多數為公教,有興趣的民眾也能找各地公所報名)
④ 監察員約2名(政黨推薦,一個票所內通常會有藍的和綠的各1名)
⑤ 警衛員(分局警力,不足的由保警支援)

扣除警力,通常一個票所內的選務人員至少會有6名以上,這些人要在早上七點半就要報到就位,清點選票、建立票匭、布置票所。票箱一開始是打開的,必須斜放將上方開口倒下來,讓在場的所有人(包含警員)確認箱子是完整且乾淨的,之後再由主任上封條彌封。八點一到,開門投票。

下午四點結束投票後,現場的選務人員會把票所拉上一條警戒線,一邊是選務人員開票計票,另一邊的空間會擺椅子,當作現場監驗票的觀眾席。候選人都有樁腳或支持者在顧票所,也會有住附近的或是熱心民眾來看開票,一個票所通常有二三十人在圍觀。

票數統計完後,現場通常會有人把候選人的票數立即傳回競選總部,另外,開完票後,主任會開立正式票數的統計單,政黨推薦的選務人員都會拿到一張並交回競選總部。所以這裡光是票數至少就會有兩道確認的程序,一個是LINE或電話,一個是紙本單據。主任也要立即把這些票數通知各地選委會,最後匯整在中選會。

一個票所要作票,我靠,讓我掐指算一下要買通幾個人。韓國瑜輸了兩百萬票,一個票所給你搞掉個兩百張票好了,我操,讓我算一下要幾個票所。這些煩惱我也不是不懂,就跟我每天都擔心我的懶趴拖土一樣。

覺得有人會作票,沒關係,去監票,去報名當選務人員,那個日薪有的到3,800元,夠你找個高素質的妹子溫存一下。別問我哪裡找,這個私訊來問。如果什麼都不懂、什麼都不做,呆坐在家裡整天幻想有人要作票,那我是不知道你這個廢物還活著做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