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QA 2 政治像休幹

朋友常問我,欸幹,你民進黨,老闆國民黨,你們兩個不會矮油嗎?對我們這一行而言,我只會煩惱要吃什麼,其他的也許對你很重要,我則不在考慮的範圍內。

我之所以會投入政治工作有兩個主因,一是希望產業會更好,哪怕進步一點點。二是個性,我很享受政治攻防、相愛相殺的快感。當年應元對我們這種人的評語,就是「鬥性堅強」四個字。

以前我們都是在體制外衝撞,直到2015年因為貴人的引薦,讓我進入所謂的體制內,我在嘉義縣政府三年半,體悟什麼是真正的「地方政治」,也有很多不能拿出來講的東西,社會最現實的一面。

八年過去,政治對我來說就像休幹,政黨只不過是姿勢體位的不同,邁向賢者之路的不同路徑而已。以前我喜歡女生在我上面搖,現在我是喜歡女生趴著,我從後面過山洞。至於,有些人對體位有莫名的信仰,認為休幹只能一種體位幹到底,換了姿勢就是三洨嘟三洨。我想,先關心你自己會不會硬。

只要對未來的願景一致,不論哪一黨大家都是朋友,有緣相愛,若要相殺,欸洪幹作伙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