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

打爆富邦換助總

我上一次進新莊球場,應該是2007年的甲組成棒春季聯賽,這次(2023年5月10日)是第一次以觀眾身分,也是第一次坐在新莊球場的觀眾席。

當年的新莊球場跟電玩《使命召喚》裡的阿富汗球場很像,沒事可以打球,有事就是變成攻堅的要塞,當年的球場就是那個風格。哪像今天,到處都是年輕妹子,美美的商品部,餐飲區有便當、壽司還有韓式炸雞,場邊還有跟日職一樣,揹著啤酒桶到處跑的啤酒妹。

近年的球場都撤掉了內野前三排的空間,當成啦啦隊妹子的表演場地。當然啦,啦啦隊這個存在對職棒是好是壞,網路上是戰成一團,但我今天進場感受,我是非常喜歡有啦啦隊的存在。

現在的看球氣氛跟我們當年不一樣,以前比較硬核,也比較肅殺、壁壘分明,現在有了啦啦隊,看球氣氛就非常歡樂。像是今晚,我和彼此不認識富邦、兄弟球迷討論樂天啦啦隊討論得很開心,看球嘛,不覺得很沉浸在這種輕鬆、歡樂的氛圍嗎?

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啦啦隊的存在,我也不會在意那群把啦啦隊拿來說事的,我是不會說「我在打球的時候你還在搜懶趴」,要講什麼都沒關係,買票進場。養球場要錢、養草皮要錢、養球員要錢、養啦啦隊也要錢,不掏錢的免費仔沒把你丟大排就不錯了,是出來酸什麼東西,家裡沒把你教好是不是?

看球應該是一件很愉悅的事,今天坐在觀眾席上的,大家彼此都當成自己人,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放鬆的環境。相隔16年再度回到新莊,不但現場見證兄弟總教練換人,還看到天上的中國火箭掉下來,很棒了吧。還有,剛才我看到天母的轉播,一個界外飛球打翻了小妹妹的便當,眾人立刻湧上去關心,味全還換了新的便當給她,不覺得很暖心嗎?

嘿幹,外頭那亂七八糟的社會,走一走就吃子彈,過個馬路被車撞,搭個捷運還被吊車砸碎車廂,今天球場環境舒適,還有啦啦隊正妹帶動跳,對我這種歷經過兩次職棒簽賭的體育人,我是很珍惜眼前的這一切。




#CPBL #棒球 #新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