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

豈有此呂 呂捷 v.s 徐巧芯

「豈有此呂 EP.5 呂捷 v.s 徐巧芯」影片炎上,兩邊戰成一團,政治光譜的一邊噴呂捷是發福的鄭弘儀,另一邊噴徐巧芯是詭辯瞎扯。我利用中午時間把整段訪談看了六成(剩下四成在看樂天女孩的上班族趴),我認為這段訪談其實非常經典,很值得各位把它看完。


這段訪談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講國族與憲法,你各位要知道,台灣現存的中華民國憲法裡,咱們的國土依舊包含中國大陸,現在的台灣在文字上只是台澎金馬地區,總之就是一個很可笑的狀態,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,兩邊都沒有心思也沒有能力去改這個「固有之疆域」的奇怪東西。

在我眼中,這就像什麼你知道嗎?這就像有些人喊峮峮我老婆、Yuri我老婆,但真實世界是吃洨配油條、蘭蕉比菜桃,菜桃你知道吧?含頭30公分的那一種。國族憲法與國土疆界平時當成娛樂可以,但偏偏有一狗票人把這當成政治信仰爭的你死我活。

呂捷在訪談中拋出的問題就是本黨低階信徒一定會問到的問題,這個族群在綠營光譜占多數,面對這些問題,非綠營的政治工作者要能夠面對這些問題。

我這裡不是叫你去說服另一邊,沒有那種事,我天性就愛肉感大奶,你就別硬塞給我骨感小奶的,免!只是,今天縱使我就是胸奴,你也要知道有一半的人愛的是貧乳,互相尊重,這世上不要只看奶子,兩造雙方一定可以在氣質、談吐或是屁股等其他地方找到可以對話的頻譜。

台灣社會有「台灣派」和「中華民國派」這兩種論述,前者綠營居多,後者藍營居多。台灣沒有統派,就算有,頂多也就像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Pompeo)那種1%的支持率。呂捷和徐巧芯這段訪談剛好可以讓你知道,台灣派在意的是什麼,中華民國派在意的是什麼。

但不管哪一派,做為研究可以,對我這種務實的政治工作者而言全部是垃圾。今天中國決不是台灣可以插手的地方,不合理的憲法就他媽依據現實改一改。兩邊都不是統一,那是在吵什麼統獨問題?蔡英文說台灣沒有統獨問題,賴清德也說台灣沒有統獨問題,美國也表明不支持民進黨的台獨,那是在吵什麼統還是獨,智障嗎?

吵統獨的,是覺得日子都過得太爽了嗎?水庫有水嗎?發電夠用嗎?滿大街開槍的、詐騙的是處理了嗎?在我的認知裡,正因為在現實世界無力也無能,才會寄託於虛無飄渺的統獨爭論。今天如果是乞丐和廢物,就算明天台灣獨立建國,乞丐的還是乞丐,廢物的還是廢物。務實一點,幹!

影片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