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

阿蘇.黑川溫泉的奶油泡芙

台灣旅客一提到熊本的「黑川溫泉」,許多好朋友都說那裡有很好吃的奶油泡芙和布丁!你各位果然識貨,既然是男女泡湯交合的聖地,一流的甜點就扮演著至關重要的催情角色,它就是阿蘇地區最知名的甜點店「パティスリー 麓」。



「パティスリー 麓」位在黑川溫泉區的中心,黑川地藏尊的隔壁,是一間在角間的小店,招牌就是「塩麹シュークリーム」,鹽麴奶油泡芙,台灣又稱冰火奶油菠蘿。

這家店其實是二號分店,總本店是位在阿蘇內牧街上的「パティスリード アソ MIYUKI」,除了泡芙一定是在黑川現場做,布丁蛋糕小餅乾類的甜點多是從內牧運上山。

パティスリー麓,Patisserie Roku
パティスリード アソ MIYUKI,Patisserie Aso Miyuki

「塩麹シュークリーム」鹽麴奶油泡芙的原料是阿蘇在地的牛奶和雞蛋,外層是香脆的酥皮,內夾香濃的卡士達奶油,用鹽麴來融合與提味。朋友遞給我的時候我是一個灰色的紙袋夾著一顆泡芙,當下我心想,我操,肥宅怎麼能吃這玩意?但是,咬了一口後我就默默地啃完,還把紙袋上的奶油舔的一乾二淨。

店內是沒得坐,很多人是買了就坐在路邊的長椅或是石頭矮牆上,一手泡芙,一手熱飲,然後看著頭頂上逐漸變色的紅楓。我靠,這棒呆了你知道嗎?我坐在路邊上啃泡芙,轉頭撇見和我同一側長椅上的妹子,我忽然有活著真好的感覺。

你能想像一個畫面,一對情侶坐在樹下,相望相視,嘴裡滿溢的甜密,思緒卻是交纏的愛液…打錯,是「愛意」。

女生看著男生說「哇,這個好好吃喔~」,男生望著女生微笑,心裡一定想著『你看起來也好好吃喔~』,你嘴巴不說,但我都知道你在想什麼。

唉唷,思緒又稍微發散了。

#熊本 #阿蘇 #黑川 #溫泉
#推薦 #甜點 #泡芙 #布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