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

黑川溫泉「湯あかり」

日本熊本(台積電那個熊本)阿蘇的黑川溫泉有一個季節限定的活動「湯あかり」,Yu-Akari,當地人用竹條編制了三百多個的「鞠燈」展示在溫泉區河道以及周邊角落,絕美的水燈造景也吸引大量的旅客前往,是黑川溫泉區相當重要的活動之一。


「湯あかり」活動起源於2012年冬季,今年是第12屆。黑川溫泉位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山區,原先是當地人為了維護地景,每年都必須定時清除過於茂密的竹林,後來把這些砍伐後的廢竹再利用,衍生出了用竹條編制燈飾、在夜間點亮溫泉區的構思,也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今年的湯あかり展示時間為2023年12月23日起,一直到2024年3月31日為止,每天下午5點開燈至晚上9點30分。你說為什麼不點過夜?欸,旁邊都是溫泉旅館,你整夜點燈是要人家怎麼休ㄍㄢ…,是要人家怎麼睡覺?還記得我去年提過的黑川溫泉,情侶都是上山賞楓和休幹的嗎?

不過,要去欣賞「湯あかり」只有兩種方式,一是你在黑川溫泉區的旅館過夜,二是你自駕上下山,但我很不建議自駕,因為你路況不熟,更別說日本跟台灣完全顛倒的右駕系統。對於台灣旅客來說,在黑川溫泉過一晚是最舒適的旅行方式。

熊本縣十大溫泉旅館全部都在黑川溫泉區,去年網路票選依序是:竹ふえ、御客屋、山みず木別邸 深山山荘、ふじ屋、湯の郷 くれよん、お宿 のし湯、静寂な森の宿 山しのぶ、山あいの宿 山みず木、こうの湯、わかば,歡迎參考。

我借了腳踏車原本想從山下騎上去,結果被阿蘇的友人攔了下來,怕我晚上騎車會被鹿撞,他們過陣子再開車載我去朝聖,這裡就先偷黒川温泉観光旅館協同組合的照片來用。

#熊本 #阿蘇 #黑川 #溫泉
#觀光 #賞楓 #湯あか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