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

阿蘇.溫泉旅館「蘇山鄉」

阿蘇的好朋友問我,這一次來阿蘇休假,有什麼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?我的回答是「蘇山鄉」。


#蘇山鄉 是位於阿蘇內牧的高質感溫泉旅館。也是我這趟行程延遲的原因之一。上一次的是為了一顆啦啦隊抱枕而取消(而且我連攤位都還沒走進去就已經賣完),然後就一路訂不到房到現在。我之所以堅持要住「蘇山鄉」,是因為幾位吃過見過的好友都說一定要去看看,要去體驗一次人家的服務業是做到什麼程度。

九州溫泉鄉的旅宿依「價位」有三個等級,最高等的大分湯布院,一個晚上5萬日圓;接著是熊本阿蘇的黑川溫泉區,4萬日圓;再來是阿蘇內牧,3萬日圓。「蘇山鄉」則是阿蘇內牧最頂的溫泉旅館之一。

「蘇山鄉」開業於1922年,房間只有22間,百年老店但建物及內部並不老,有大湯、個人浴池、露天酒吧、自助洗衣機、Wi-Fi,和式房間的視野和造景也不在話下。進旅館大門就要脫鞋,館內要換穿他們的拖鞋,入住手續時會奉上傳統抹茶與和菓子,並由專人解說各項館內設施。早餐要先預約時段(餐食有人服務,第一天我還愣住),一樓的個人浴池也要先登記時間,看似很麻煩,但實際體驗後我才知道,人家這麼做是為了確保每一位旅客享有最高的服務品質。

「蘇山鄉」房間數不多,住的人也不多,除了在餐廳,使用館內設施時別說擁擠,常常根本只有你一個人在用。例如我住這種飯店的習慣是深夜睡前洗澡泡湯、睡醒再去泡湯,連兩天大湯內都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,我就一邊跟浮屍一樣漂在溫泉大湯內,一邊感受這種「一分錢一分貨」的舒適。喔對了,這裡我只拿日本的其他飯店相比,台灣的我不想評論。

感受過一次人家的質感與細膩,觀察人家的服務業可以做到什麼程度,當我們被好好善待過,我們才會知道善待其他人。

#熊本 #阿蘇 #觀光 #住宿
#溫泉 #旅館 #飯店 #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