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

413虎尾、麥寮補選

4月13日雲林有麥寮鄉長、虎尾鎮長兩場補選,麥寮鄉因為民進黨籍的前鄉長賄選定讞被拔掉,虎尾鎮則因國民黨籍的鎮長選上立委而出缺。

【虎尾】地方基本盤的對決,當選的林嘉弘為國民黨張麗善力挺,落選的黃美瑤則有民進黨的支持。民進黨的蘇治芬以「對抗雲林張家」的名義把黃美瑤拱出來,但此時是政權交接、大家忙著搶位置,黨中央壓根不想理會蘇治芬搞出來的破事。虎尾這局被徹底瞎搞,以至於蘇治芬的秘書就算掛著民進黨籍參選,結果只成了11%選票的邊緣人。

不過,對於民進黨人來說,虎尾這局有不得不戰的壓力。兩年後就是地方縣議員的選舉,虎尾座落的第三選區(虎尾、土庫、褒忠、元長)對民進黨來說只有4席的空間,由鄉鎮長退下來的元長李明明、褒忠陳建名一定會參選,加上現任的虎尾林文彬,你的4席已經被占掉3席,這1席的提名要給誰?

那些小代表、小秘書,此時的虎尾補選你若不請纓上陣,兩年後絕對輪不到你。這也是我從來不嘲笑那些未成氣候、整天在那靠北靠木的好朋友,畢竟局勢就如此。我只會嘲笑那個蘇治芬,在雲林稱王20年,卻連個像樣的秘書也扶植不起來。

【麥寮】地方派系的對決,國民黨力挺許志豪,民進黨力挺許忠富,一個是傳統地方派系,一個是綠能光電幫,就這兩個,其餘的不值一提。民眾黨的由於黃國昌和柯文哲進駐,看似聲量很大,支持者也義憤填膺,但對選票沒有屁用,我早在3月26日老朱的直播上講過。政治還是那句話「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」,若是不解箇中原由也別問,問就是富邦。今年誰能總冠軍?我只跟你說 #富邦。

我相信黃國昌和柯文哲都知道他倆對實質選票沒有助益,但是他倆必須在這打下去,因為有打才有聲量,民眾黨在立法院這個瘋人院的攻防討不到便宜,他們必須另闢戰場,兩個媒體焦點押注在麥寮,這是戰略及戰術上的必然,我也認為這是正確的判斷。真的下去打過一次,你才會知道誰能打、誰不能打,民眾黨在麥寮已經獲得了他們想要的東西。

最後,我話還是講清楚,我完全沒有介入哪一場補選,就算兩邊在農曆年後都有來找我講些什麼。不論代表會副主席林嘉弘還是縣議員黃美瑤都是好朋友,黃美瑤議員在我家辦喪事時還站公祭第一位,基於人情義理,這次補選結束前我絕對維持中立。我連訃聞都不發了妳還能跑來,趁這機會我也要跟縣議員 黃美瑤服務處 公開說聲謝謝。

以上,選舉結束,不要怪東怪西,與其把他人的勝敗掛在心上,不如把心思放在台積ㄉ…不如把心思放在增進自己的生活品質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