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

玉木朋孝:台灣職棒選手危機感不足

統一獅的守備教練玉木朋孝在5月1日媒體受訪時,有些話可真是講到我心底。

「職棒是很現實、困難生存的市場,台灣職棒選手完全不知道,不覺得有競爭意識,危機感是不足的、太薄弱。」
「對我來說,都是很普通、應該的事情,要求基本、沒有華麗的play,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。」
「自覺是很重要,觀察六隊選手表現、儀態、態度動作、精神面,不是只有統一獅,放眼全聯盟都有這樣通病。基礎心態面、行為面不去改善,台灣整體基礎戰力要再提升,需要更多時間。」

萬變不離基本功,其實就是這麼一句話。

你各位有沒有發覺,打了一個月下來,富邦的守備失誤比去年少了很多?富邦在春訓時加強了守備練習,教練對球員的要求是「接球、眼睛看一壘、殿一步、傳球」,有打過球的應該都會說『欸幹你老木這不是初學者在練的基本動作嗎?』,沒錯,就是那個最基礎的基礎。但也別以為這是基礎,這就是你練了那麼久、一個月領那麼多錢,該在場上表現出來的東西。

比賽裡要的只有你接球後穩穩傳球已取得出局數,如此而已。花式的守備都是在你無法以正面接球而衍伸的變形動作,而不是把這些變形動作當作理所當然,接球側身一甩,當自己是洋基的Derek Jeter?更別說這些職業的一軍球員,要你穩穩傳球還他媽不一定能丟準一壘壘包。

之前的文章我都在說啦啦隊女孩,有些人看了很不爽,但不爽是你的事,我跟你可不在同一個級別上。要我說啊,除了部分有打出他們身價的,其餘的跟我們當年甲組的相比是差了多少?我靠,你好意思來跟我說多關心球員而不要只看啦啦隊?

這是職業運動,觀眾進場就希望你能帶來該有的表現與張力,假如達不到應有的期待,與其看你打卡上下班,我還是繼續看我的啦啦隊女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