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

韓國瑜的灰犀牛

「灰犀牛」是一個經濟、金融的術語,意思是指危機就在眼前,有人發現,也提出警告,但眾人不是無動於衷,就是裝作沒看到。

就像是農委會的1450網軍案,拿公家的錢,外包給民間公司,專門用來帶風向和選舉吵架,這原本就是不合常規的行為,下屬已經提出質疑,當主委的則當作沒聽到,最終被人踢爆,「1450」成了最新的網軍代名詞。

不過,危機就是轉機,軍中老是有這麼一句話「挺過,就是你的」,靠著蔡英文的力挺,主委的陳吉仲安全下了莊,秘書室主任黃秀美升任參事,她在四年內從9職等升到了12職等,爬升速度絕對是全國表率。負責阻擋立委調閱資料的公關科黃添喜,上個月也獲得108年度模範公務人員,拿到了獎金最高5萬元及5日公假。

面對灰犀牛,沒關係,挺過就是你的!



不過,下一個要面對灰犀牛的就是韓國瑜啦。

韓國瑜的問題有兩個,一是潘恆旭,二是韓粉。第一個由於我的格調不太對譜,我拒絕評論,今天要講的是第二個。

「韓粉」是一個複合體,由多個同溫層所結合而成,然而這個複合體的排他性很強,比咱們民進黨隱藏在民間的土八路都還兇悍。別說民進黨的民代,就許多正國民黨的都被洗版蓋大樓,某些韓粉認為韓國瑜超越了國民黨,黨派什麼的都是要蹭韓的光芒。

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,我都拿著一杯珍珠奶茶看戲,看著藍營的朋友們要怎麼面對這些事。但面對「韓粉」這種全新的物種,那些朋友似乎也束手無策。初選過了,高雄要怎麼處理?黨內要怎麼整合?各地方誰要去組織?競選經費上哪募?初選沒過,接下來要怎麼收拾?目前,沒有人知道答案。

對於國民黨來說,韓國瑜就是國民黨的灰犀牛。對韓國瑜來說,某些失控的韓粉就是韓國瑜的灰犀牛。即將引爆的危機,大家卻是你看我、我看你,沒人要解決,坐等著時間到一起爆炸。

不過,灰犀牛終究只是風險管理的一個代名詞,網路上也多的是應對之策,請自己去找,我只是要賣弄一下今天學到的新詞「灰犀牛」。

韓國瑜加油,看看農委會的主委、主任和模範公務員科長,挺過,就是你的!


……
Facebook:一級嘴砲技術士

LINE@: LINE@一級嘴砲技術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