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《熊本報告.1》進熊本

上個月底,一位好朋友和我談到台積電要到熊本設廠,有些案子要推動,我日文又能通,問我要不要過去看看。剛好選舉完,也很久沒出去看看,聊不到十分鐘就決定隔週就飛熊本。

決定是很快,但我其實是很焦慮,一是我日文已經三年沒有用過,會話能力還剩多少,我自己都很懷疑。其次是我第一次飛九州,而且還是一個人,如何和對方的窗口接上,交通怎麼移動等,我出發前是找了很多資料。

今天先說要怎麼要去熊本。

台灣到熊本有兩條路,一是飛福岡空港,轉新幹線或是高速巴士進熊本;二是直飛熊本,原本台灣有直飛熊本空港,但航班好像是疫情之後就中斷。目前除了台積電的包機,要進熊本還是要從福岡進去。

你到了福岡空港,一是先坐福岡地鐵到博多車站,再買新幹線的票到熊本。二是在出境大廳的左邊,詢問台的旁邊有個自動售票機,你在那邊可以買到西鐵高速巴士(西鉄高速バス)的車票往熊本,日幣是2,500,買來回好像是4,700,來回票10天內坐完即可。



買票完就出門左轉走到底,在4號站牌,你看地上有寫熊本兩字。目前巴士是每半小時一班,兩個小時就能到熊本的櫻町轉運站,那裡很像台北京站,下面是轉運站,上面是百貨公司,很多知名飯店也都在這周邊。

我推薦是坐巴士,除非你熟門熟路,不然你地鐵進博多,轉新幹線到熊本大概兩個小時,高速巴士也是兩個小時,車上也有廁所,便宜又舒適。另外,如果西瓜卡(交通系IC Suica)夠錢,西鐵高速巴士是可以直接刷西瓜卡。

不夠錢也沒關係,出境大廳旁邊有7-11,你可以直接先儲個一兩萬日幣,疫情之後,日本很多商店都有電子交易系統,你手邊不用帶一堆零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