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

譯》「中台戰爭前夜」前篇 -part.3

「中台戰爭前夜」前篇 -part.3
社會觀察家 安田峰俊

🔻 反的是蔡英文,不是反台灣

另一個被官方點名 #中共同路人 的是「歷史哥」,今年34歲的歷史學碩士,Youtube訂閱數約24.5萬,同樣是狗幹政府不遺餘力。和朱學恒不同的是,他也在中國的視頻平台「西瓜視頻」和「Bilibili」都有上線,甚至還有中國的支付寶帳號,這下肯定是中共同路人了吧?

「我跟中國的關係,就只有以前到福建去出差三天,就這樣而已。在中國的視頻平台上片、支付寶的使用也只是要擴展國際能見度,中國在網路言論管制很嚴格,在那邊的平台上就沒有政治性的言論。」

事實上,他的影片有兩種,一是有關台灣的政治評論、狗幹蔡英文和民進黨;另一則與他「歷史哥」名號有關,正經八百講述三國志和中國歷史。他在中國平台上片的是後者,也就是說,他在中國平台是以對歷史題材有興趣的受眾為主,人家打賞抖內是因為他講的好而已,和認知作戰扯不上什麼毛關係。

「我家在南部的高雄,家裡綠到流湯,會講台語的正港台灣人。」別看他這樣,他以前也是力挺太陽花學運,後來支持親綠的時代力量,2016年總統選舉時是投給蔡英文。「當年的政府向中國靠近的腳步太快,太陽花學運的爆發也只是剛好而已。不過,政黨輪替後的綠營也是很大的問題,這群人根本沒把民意當一回事。」

失望的他,在2018年時加入了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(後來代表國民黨出選總統但敗選)的後援會,他是在這契機下一躍而起。直到今天,他還是堅定「反蔡英文」的立場。

「中國只有一個,但統治的政權不只一個。中國共產黨的政府並不是我們的政府。所以那些喊著要台獨的心情,我也是能理解。」看完之前的直播影片後,他臉色不太好看地說著,也意外因他被點名是頭號的「中共在地協作者」而被採訪。

果然,之前我聽來的訊息都有問題哩。如果朱學恒和歷史哥都與「親中」無關,那我必須找到其他明顯親中的代表人物才行。

つづ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