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

要底要賣豬還是不賣豬?

本篇應豬頭的邀約,並看在大家都是畜牲的情誼之下,由我這個雞頭來替豬頭講幾句。

因為進口豬肉價格飆漲,連帶拉動國產豬肉價格的抬升,清明連假之前,國產豬肉的拍賣價格來到了每公斤98元,甚至有破百的歷史天價。本國政府因為雞的問題已經忙到給狗幹,豬肉價格飆升的問題就只有一句「都嘛養豬的惜售導致市場缺肉」,本黨的低階信眾因為雞蛋問題被打到臉腫,豬肉的問題已經不敢隨便接話。

惜售?惜個你娘老雞掰,我要是有豬,能出就趕快出出去換銀票,我他媽何必把畜生留在我場內吃飼料?欸幹,你以為飼料不用錢嗎?

台灣養豬一直有PED(流行性下痢,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)簡介)和PRRS(Porcine Reproductive and Respiratory Syndrome,豬繁殖與呼吸症候群,俗稱藍耳病),前者死小豬,後者死母豬,近十年來造成台灣養豬戶巨大的威脅。想當年啊,2015年大家嗅到苗頭不對,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八個縣市的豬頭大團結,力挺蔡英文至今,結果換來政府的兩手一攤。

更有趣的來了,週三我在台北和妹子吃飯,高鐵北上途中就看到群組裡的豬頭幹政府幹翻天,當下我才想說奇怪,昨天才有破百元的拍賣價,這群豬頭才隔一天就翻臉,是不是喝太多還是在招待所有什麼不愉快?因為我要和妹子吃飯,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事,當下我也不以為意。剛剛看到豬頭群組持續炸鍋,翻了一下訊息才知道怎麼回事。

因為政府強力干預,養豬拍賣價從98元的均價一口氣跌回78元,跌幅高達20%,短短一天之內。

更好玩的是,因為之前豬肉價格飆漲,4月7日農委會陳吉仲呼籲養豬戶有豬趕快出、不要惜售,試著增加豬肉交易量來平穩肉價,過沒幾天,4月12日農委會就透過各種機制大砍台灣豬肉的價格,甚至有的市場接到電話「超過80元的就不准交易」,硬生生把台灣養豬戶的拍賣價格砍了20%,砍到各地豬頭破口大罵。

4月13日,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發送了這則訊息:「近日豬價驟降是因為肉品市場供應頭數超過單日供應頭數,導致供多於需求。呼籲農友們切勿恐慌出豬,請維持按序出豬,穩定市場價格!」

4月7日,因為豬農都不賣豬導致豬肉貴,政府呼籲豬農不要惜售;4月13日,因為豬農賣了太多豬導致價格崩落,政府呼籲豬農有豬慢慢出。幹你娘,話都你在講。

#台灣 #豬肉 #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