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內牧.いまきん食堂

台積電進駐日本九州熊本,讓「熊本」一蹴成為世界最知名的聖地之一,若說熊本的科技核心在菊陽町、生活機能在熊本市,休閒觀光的那就是阿蘇市的溫泉鄉-內牧。

內牧的「いまきん食堂」,音為i ma kin食堂,創店於1910年,百年老店,這家食堂是美食報導的常客,也是阿蘇最知名的大眾食堂。いまきん的招牌是「あか牛丼」,用的是阿蘇地區的草飼放牧和牛,帶有濃厚肉香的牛排丼飯是內牧遊客必點的餐點之一。在內牧的街上只要看到小吃店門口大排長龍,那一定就是いまきん食堂。

食堂的老闆說,也許是因為台積電,也許是因為熊本空港多了許多直飛的國際航班,原本只有日本人的阿蘇內牧,最近也常出現外國來的旅客。例如前些天有一大群TSMC的員工來店裡,當天就賣掉了他四天份的牛肉存量,讓他有點措手不及。

食堂的老闆以前曾想當職棒選手,但因要繼承家業而沒有繼續,最喜歡的棒球選手是鈴木一朗,還有林襄。上次來台灣,一下機就吵著要我們帶他去看Monkey的襄襄,但運氣不好那幾天都沒有桃園的球賽。這次換我回訪,我帶來了我邦檸檬的精品小物,沒有襄襄,只有檸檬!

隨著大量台灣人造訪熊本,我相信溫泉鄉「阿蘇內牧」將會被很多人收進口袋名單當中,期待下次老闆來台能提早講,我一定幫他進場圓夢。


#熊本 #阿蘇 #內牧
#觀光 #檸檬 #林襄
#TSMC #JASM #あか牛 #いまきん食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