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

政治工作的愛液與理想

民進黨的黨工性騷擾和性霸凌之所以滿城風雨,說白了就是「人設崩壞」,平常滿嘴詩和遠方、愛液理想…打錯,愛與理想,結果是破麻還想立牌坊。也許是詐騙詐得太習慣,詐到忘了自己是什麼東西。

昨天一位本黨老戰友私我「沒想到就你最正常」,那當然,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婊裡如一。能做到這點是因為去年我家老闆「咱就黑道,還怕人家講?」一席話,這句話讓我想通了很多東西,也讓我能放開少男的矜持,在去年選舉下手宰人。

是嘛,我既不領你的薪水、也不是要你上床,我他媽還在乎你對我怎麼評價?

你知道我的背景,你知道我的為人,要交朋友的歡迎,我相信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有共識,合作應該可以很愉快;覺得該離我遠一點的我也沒關係,百樣人百種口味,你愛排骨、我愛奶媽,大家高興就好。

政治工作經常要面對資源分配和利益衝突,這一行的生死門有兩個,一是錢,二是屄,這也是很多人過不去的坎。看著民進黨那些性騷擾和性霸凌,我認為其他人也可以趁機想想,你是滿懷理想,但你終究要面對什麼東西。台獨建國不是請客吃飯,等你真的下了場,你會知道真實的世界是什麼模樣。

在校的、剛畢業的對政治工作常有粉紅泡泡般的憧憬,我認為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。年輕一代的是滿懷熱情,也該滿懷熱情,畢竟,如果連熱情都沒有,那還真的什麼都沒有。

女的把肉體當武器,男的成了牛鬼蛇神,不只政治圈,金融、保險、媒體等,這是許多行業的日常。對於政治工作的想像,有的是夢幻烏托邦,有的是愛液與理想,而我,我的是槍砲與銀兩。從外圍跨入內圈、相愛相殺近八年,我非常體會「窮山惡水出流氓」的妙意,如果群魔亂舞就是我們的日常,那記得立志起身當閻王。

張家首席刺客在熱到給狗幹的海邊有感而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