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

商周的啦啦隊經濟學

中職開打兩週,有些版面戰成一團,從球員一路戰到啦啦隊,球員我還理解,啊就「百萬發球機」嘛,但講到啦啦隊也戰成一團,我靠,是哪來那麼多的負能量?

拎北我本人以前在場上,在我面前請別跟我什麼本質不本質,拎北以前就是那個「質」。我當年的簽賭事件重創棒球圈而轉行,一走14年,直到去年有金主出錢、在我們鄉下的街上架了大螢幕轉播WBC,我才知道現在的職棒已經跟我以前的不一樣。沒錯,我他媽是在2023年3月才知道有「啦啦隊女孩」這個東西,而且正因為有啦啦隊女孩的存在,這一年來我看球看得非、常、開、心!

出社會走跳講的是「於情於理」,上面講情,接下來講理。

根據商周去年3月和今年3月的兩篇啦啦隊經濟學的報導,台灣職業運動的總收益中,啦啦隊女孩的所帶來收益就佔了一半。若依球團經營方式來看,樂天和富邦啦啦隊所帶來的收益可以將近6成。而且對照各隊各部門的收支數據,啦啦隊是唯一可以賺錢的部門。我們都知道台灣的職棒都在燒錢,光就味全龍來說,味全回歸的第一年就燒了新台幣10億,第二年開始至少每年也要燒掉5到6億不等,如果啦啦隊的效益能加減挹注母企業的投入,你到底還有什麼不滿?

拎北我經歷過職棒最幹你娘的那一段,今天回來看球我非常知足。你各位要知道,以前球員和員工的薪水可不多,一個月三四十就頂天,哪有今天一堆七八十,甚至破百的。同樣的球員休息室,以前抬頭只有驚人的汗臭,夏季可以臭到好像有什麼東西死在板凳下面,哪像今天觀眾席上美麗的風景?

各位,知足,如果薪水低到買不起鏡子,好歹也跟隔壁鄰居借一下。


(Photo By 本質球迷)